小新新新新妈妈满脸皱纹

afd:小新新新新
所有文章禁止转载搬运,抄袭可耻
只吃bg,gl也能接受

【陆绎X袁今夏】婚后吵架的解决方法

※陆绎X袁今夏

※梗来自@辛梓潼

※ooc严重预警❗勿纠结


  



  自陆绎被皇上提为锦衣卫指挥使后,便鲜少有空陪伴孩子,通常是夜晚临睡前匆匆见上一面,有时更是几天不着家。今夏知道国事为重,亦是尽量协调着父子二人的关系,谁承想好不容易约定出游的日子再次告吹。


  陆绎心中也有些自责,于是这天下职后他特地带回了一只纸鸢,路上不断想象着娘俩欢喜的模样。很快他见到了,然而却不是因为自己。


  刚跨进门槛便有一阵笑声传来,陆绎眉间一蹙,那个声音分明是谢霄的。他快步走近,果然看到一大一小正在亭子里做着什么。


  “谢霄叔叔你好厉害呀!”小娃娃手上举着一只已经成型的纸鸢,葡萄般大的眼睛流转着兴奋的光芒。


  “珩儿嘴真甜,等一会做好了叔叔带你去放着玩儿~”


  谢霄虽背对着他,可陆绎依旧能从他的语气中听到满满的得意。望着他们的笑容,男人一时没掌控住手上的力气,生生把纸鸢给弄折了,他抿着唇直接把它扔进了一旁的草丛。


  “相公,你回来啦!”


  陆绎转过头就见今夏端着糕点站在身后,而这边的动静自然吸引了亭子里的人。小孩儿起初一脸喜悦,可没持续几秒便被男人淡漠的视线给吓没了,连带着想奔向他的步子亦挪到了谢霄旁边,此举更是令陆绎吃了味。


  他面无表情地走进亭子,一双眸一瞬不瞬地盯着谢霄,“你来干什么?”


  “我来陪珩儿玩啊,再说了我怎么不能来啊?”谢霄觉得他的气来的莫名其妙,不过很快他便明白了原由,男人神气地双手环胸,故意笑道:“我和今夏那是何等关系,她可欢迎我来了呢!”


  陆绎的脸色瞬间黑了几分,今夏瞪了谢霄一眼,示意他别添乱,“相公饿了吧?来吃些点心。”


  “我也要吃,这是今夏专门为我去准备的糕点呀!”


  谢霄可谓浇的一手好油,成功将陆绎的火气连升了几个点,男人深吸了口气接着把目光转到了扯着他手臂的陆珩身上。


  “珩儿现在去书房,爹爹要查你功课,还有你谢霄立刻给我出府!”他的嗓音犹如划破天空的惊雷,震的所有人猛地一抖。今夏最先反应过来,赶紧上前拦在了三人中间,“相公,来者是客,你不能这样,还有别吓到孩子……”


  “就、就是……陆绎你自己没时间陪珩儿,所以我这个叔叔才来陪他解解闷的,别蛮不讲理!今夏你说对吧?”


  谢霄扬着脑袋想把今夏拉过去站在同一个阵营,却被女子拍掉了手,并严肃地警告道:“谢圆圆你别添乱,否则我真的把你一脚踢出去!”


  “爹爹……对不起,珩儿跟您去书房,您别生谢霄叔叔的气了。”小娃娃左看右看最终扁着嘴巴站了出来。


  他委屈的声音传入今夏的耳中,引来一片怜意,她蹲下身安抚地摸了摸他的小脸,“珩儿乖,爹爹开玩笑呢,我们做完纸鸢再去读书也可以的。”


  “对,听你娘的!”


  谢霄一同蹲了下来,就算今夏起的再快,于陆绎的眼中亦是一根刺。他冷着脸叫来立在不远处的奶娘,让她把小少爷带走,可今夏就是不依,紧紧抱着珩儿不放,对他的称呼也变了。


  当陆绎勾起唇角轻笑的那一刻,今夏察觉到了危险,可惜来不及了,她与珩儿遭到陆绎的强制分离,随后整个儿被扛在身上离开了亭子,任凭她如何挣扎也无用。


  而谢霄则被奶娘拦着,眼睁睁地看着今夏被带走,这时他的衣角传来牵扯,接着听到小娃娃说道:“谢霄叔叔,我们继续吧!”


  “可是你娘……”


  “没事的,爹爹每次带娘走,再回来两人就会变得很要好的~”小娃娃重拾笑颜后接连吹出了几个鼻涕泡,最后被奶娘以起风了为由给抱走了,只留下有些失神的谢霄,以及落在桌边的纸鸢……



评论(53)

热度(82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