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新新新新妈妈满脸皱纹

afd:小新新新新
所有文章禁止转载搬运,抄袭可耻
只吃bg,gl也能接受

【陆绎X袁今夏】一则小虐文

※陆绎X袁今夏

※ooc严重预警,勿纠结

※失忆梗,be不喜勿入



1.


  已经分不清这是进诏狱的第几个日夜,今夏的意识时有时无,整个人瘦脱了相,瞧不出半点以往的样子。

  周遭充斥着浓郁的血腥味,耳边是粗砺的鞭子划破半空的声响,有什么正从身体里往外涌,她知道那是自己的,然而她感觉不到太多的疼痛,有的只是无穷无尽的冷意……

  恍惚中她又听到那些狱卒对着自己破口大骂,骂她勾结倭寇背叛朝廷,骂她嘴紧命硬,骂的太多太多,接着一道道鞭声呼啸而过,她没力气睁开眼睛,更不能开口反驳。

  那是一个多月前她与陆绎想出的办法,为了引出朝中真正的乱党,今夏需得在诏狱中走上一遭。  

  一切进行的很顺利,却不承想仍是发生了意外,陆绎突然失去踪迹,搜寻数日皆无音讯。今夏的身份无法得到恢复,若是直言就怕坏了计划,功亏一篑。

  她绝心忍一忍,她相信大人一定会赶来救她。

  这一等便是要承受暗无天日的拷打。


2.


  在今夏觉得自己快要撑不住的时候,陆绎终于回来了,她也被带出了诏狱,昏迷前她看到了那张久违的面容,可是里头为何没有一丝曾经的情意,她想应是她眼花了。

  再次醒来他并不在,今夏拖着虚弱的身子迟迟不肯入睡。她等啊等,等到了谢霄等到了大杨,可依旧不见他的身影。

  修养了半月今夏恢复了点生气,总算是能下地了,她对着镜子一遍一遍摸过脸上的疤痕,担心大人会嫌弃,又幻想他会柔声细语地安慰自己。可当她鼓足勇气走出房门,看到的却是另一名女子立在他的身旁。

  林姨瞒不下去了,她说陆绎头部受伤忘了许多事,包括他们之间的感情,他还是那个狠厉的陆阎王,一心为了朝廷。  

  那名女子是陆绎带回来的,据说是个流民,是她在途中救了他,为了报答便让她做了陆府的一个丫鬟。今夏看得出陆绎对此人无意,多的只是感激,而对她何尝不是,甚至还远远不及。

  今夏多次想找陆绎谈谈,又反复在心底告诫自己,时局动荡不该纠结男女之事,可每每感受到他淡漠的态度,浑身便止不住的发冷。谢霄看不过去,所以向陆绎说出了实情,而他始终不相信自己会喜欢一个疑似叛国的女子。

  原来他也忘了他们的计划,之所以放她出来并非是记得,而是打算留在身边见机揪出同党罢了。如今告诉她,只是因为叛乱之人被捕,她的罪证虽不全,却仍旧不能排除嫌疑。


3.


  倭寇进犯的消息令今夏来不及伤感,战火绵延的飞快,陆绎带着锦衣卫和一批官兵镇守城门。他不许自己跟随,却能容忍那名女子立在城墙之上,他应允了她的请求,让她亲眼看到弑亲的祸首得到应有的下场。

  兵力悬殊的情况导致陆绎陷入了苦战,望着被撞得几欲攻破的城门,今夏不顾阻拦地冲了过去,在乌安帮的协助下他们成功斩杀了前头的倭寇,城门终是得以关闭。

  数不清脸上沾染了多少鲜血,她才来到了他的身旁,或许自己早就有了预感,能够重新得到他的注视便是她为他身死的那一刻。

  陆绎没想到今夏会冲出来挡刀,瘦削的女子倒在怀中,轻飘飘的好似没有一点重量。她的手抬起又落下,始终不敢碰他,眼里流转着太多自己看不懂的情愫,她问他是否想起了什么,这一幕是否有些熟悉,他只是皱着眉,后来她笑了,泪也流了下来。

  你为何如此。

  大人为朝廷,我救大人亦是。

  援兵逼退了倭寇,战事有了转机,而今夏的身体却急转直下。高烧昏迷了几天几夜她总算醒了过来,谢霄他们不说她也清楚,这大概便是回光返照吧。

  今夏不肯让人去找陆绎,而是请他们扶着自己到院子里坐坐。初春的风仍是透着一丝凉意,吹的满院的桃花纷纷扬扬地飞舞,她嘴角扯着浅浅的弧度,一双眼睛始终盯着前方的屋顶。

  她想起了许多,想起了那天的夜色,想起了那壶烈酒的味道,也想起了那时他唇上的温度……

  可惜若是在晚上醒来该有多好。

  若是还在杭州该有多好。

  渐渐的天空似乎真的暗了下来,今夏隐约听到有人在喊她的名字,面前出现了一个模糊的身影,她用尽全力终于看清了,啊,那是她的大人啊。

  正好她有千言万语想告诉他,张了张口却发不出声音,要怪就怪这天黑的太快,她必须休息了,好好睡一觉,睡醒后一切都会变好的……


4.


  陆绎赶到的时候风已经停了,桃花铺了满地,今夏静静地靠在廊柱上,像是睡着了一般。一片粉色的花瓣悄然落在她的肩头,只要稍稍一动便会掉下来。

  他没有等到她醒来,等来的却是谢霄发疯似的拳脚,他没有还手,似乎这样就能压制住那颗隐约快要裂开的心了。

  今夏不在了。

  陆绎还是尝到了心口撕裂的感觉,他不明白为什么,是她为他挡了刀还是因为别的原由。

  谢霄冷笑着说今夏所受的痛,如果有天他能恢复记忆,他才能体会到其中的分毫。

  他还说今夏一直盯着屋顶。

  从那时起陆绎几乎走遍了京城,每一间屋顶都留下过他的脚印,然而他始终想不起来任何有关的画面。

  他心中有一抹执念,一定会有一片砖瓦残存着他的记忆,只是他还没有找到。

  不知多少个日月后他来到了杭州,终于在淳于府上得到了答案。那是一块长满了青苔的瓦片,上头歪七扭八地刻着一句话,却字字清晰可辨。

  袁今夏很爱很爱陆大人。


5.


  自陆绎去了杭城,无人再见过他,亦无人知晓他的踪迹。

  唯有不同的便是今夏的坟头,似乎有动过的痕迹。



——

尝试一下虐文,设定倭寇入的是京城。

评论(49)

热度(487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