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新新新新妈妈满脸皱纹

afd:小新新新新
所有文章禁止转载搬运,抄袭可耻
只吃bg,gl也能接受

【陆绎X袁今夏】成亲前的小日常

※陆绎X袁今夏

※ooc严重预警,勿纠结

※陆绎和今夏不再是锦衣卫和捕快

※问就是私设,不喜勿入



  二月初的京城迎来了第一场春雨,透明的丝线淅淅沥沥地落在树干上,淋的枝头的嫩芽愈加翠绿。


  今夏是被屋外的鸟叫声给唤醒的,她打着哈欠翻身下了床。推开窗子,扑鼻而来的是清新的泥土气,万物都好似被洗涤过,她的心情亦是变得明朗欢快起来。


  自那件事已过去了许久,她和陆绎终是历经了万难,迎来了新的生活。如今她在一间医馆做学徒,每个月的例银少的可怜,所幸以前在六扇门打下了些基础,偶尔也会被请去帮忙验个尸,小日子虽不富裕倒不至于紧巴巴的。


  而昔日的陆阎王则当起了镖师,为一些有钱的商贾押运货物,近来他凭借着过人的身手得到了老大的赏识,很快便要升作总镖头了。


  那天也是一个雨后,陆绎踏着明媚的阳光向她走来,身后堆了几箱绑着红绸的聘礼。她的心跳如擂鼓,最终在他怀里笑着点了头。


  婚期就定在下月。


  一丝微风拂面,今夏哆嗦着身子回过了神,她望了眼天空,方才惊觉与陆绎约好的时辰快到了。今日他们要去置办婚后小家中所需的物品,她本是觉得两人的积蓄不多,凑活着住就行了,但陆绎一再坚持,还是买下了街尾的一间小屋。


  他的理由是指不定很快家中便要添丁进口,到时怕会挤得慌。今夏起初一脸莫名,待她反应过来不禁羞得耳根子通红。而罪魁祸首总是笑的如现下这般从容,叫她毫无辩驳之力。


  “咱们先去哪儿?”


  今夏极力控制着自己的语调,故作平静的模样引得男人勾起了唇角,他主动牵起她的手朝着木材铺走去,不出一会儿便感受到了她汗湿的掌心。


  陆绎无奈地叹息,他们马上要成亲了,再说更过分的事都做过,可他的姑娘仍是害羞的不行,仅仅是拉个手而已……


  “想要什么?”


  店老板停下手头的活计,一口浑厚的嗓音拉回了陆绎的思绪,他抬起头不慌不忙地说道:“我们想定做一张婚床,还有桌子椅凳这些。”


  “您看要用什么材质,我这里有上好的红木和杉木。”


  他们顺着指示将目光落在了一旁的木材上,今夏不懂这些也知道上好是何意,犹豫半晌后拉住了陆绎的袖子。


  “其实我家里的床还挺好的,还能用……”


  她小声开口。


  “不够两个人睡。”


  他一本正经。


  “那买便宜的……”


  今夏据理力争。


  “姑娘,婚床自然是要做的结实耐用,在这块上可不能一心想着省钱啊!这也是大哥经验所得~”


  今夏一听急的直接跑了出去,陆绎忍着笑意继续埋头选材,全部敲定后爽快地付了定金,一回身看到女子探头探脑地缩在门边,脸上写满了痛心。她非常懊恼,早知道还是应该冲过去阻止的,那么多小钱钱就这么飞走了……


  接下来今夏充分发挥了财迷抠门的特性,这不准买那不让碰,生怕浪费了一文。他们就这般斗智斗勇磨蹭到了正午,手上空空荡荡什么也没有,今夏开心了却不知有人黑了脸。


  “我们买点菜回去做来吃吧。”今夏的视线在街边流连,可这个时辰菜贩子早已回家去了。


  就在她思考该怎么办的时候,陆绎抓住了她的手,眼看着方向是一间酒楼,今夏急忙驻足硬是不肯去。


  然而没等她说话,耳边率先响起了男人戏谑的声音,“若是想管住我的钱袋,那便早些嫁给我,到时为夫定当一切听从娘子的……”


  今夏是被陆绎抱进酒楼的,一出现便吸引了所有人的注视,她挣扎不动只能顺了他的意,匆匆点了两个素菜和一盘肉。吃着吃着隐约好像有谁在谈论他们,仔细一听竟捕捉到了残废、好好的一个姑娘等话语,直把今夏气的跳起来走了两步。


  “他们居然说我下不了地,都怪你……”今夏郁闷地撅起嘴巴。


  “一会儿是下不了地了。”陆绎抿了口茶,接着神态自若地挑了挑眉。


  “这家酒楼是有客房的。”




评论(25)

热度(47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